四月三至五日我連休三天 突發奇想邀老公來一趟東京賞櫻之旅 老公回說不行因為四月三日那天是他好友老爸的告別式他不能缺席 我想想也是有其重要性 也就不堅持 吼! 這麼懂事的賢內助到哪裡找ㄚ(老王賣瓜一下) 難怪有一次老爸朋友在一個餐會上說如果能夠找到像我這樣的女生當媳婦就太好了 我那平時木訥的老公居然會說:沒有了 你找到不了 世上就這麼一個已經被我娶回家了 坦白說我當場聽了內心狂喜還真嚇一跳他會這麼說

先從訃文說起好了 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緻的訃文  

張伯伯性格的模樣

翻開內頁我讀起了張伯伯的子女對於父親的生平敘述 讀到我有劃線的那一句真的很觸動我的心 立刻想起自己的父母對家庭的付出也是如此 我對父母一直都懷抱很感恩的心情 有一天跟同事聊起自己的父母 我們兩個都哭了 她看著年紀身體逐漸退化的雙親而不捨 我則對她說我這輩子如果沒有父母的關心與照顧 我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快樂與滿足 父母親的愛圓滿了我的人生 

星期五早上我就跟老公比訃文通知的公祭時間還早半小時到 告別式的地點在張伯伯剛落成約半年的總公司舉行 進入會場就坐後 我發現張伯伯的朋友還真不少 有好多他的老朋友來送行 看著老先生老太太 與許多日本人哭的很傷心我覺得張伯伯生前一定很愛交朋友 大家才不辭辛勞都跑來送他最後一程 透過影片撥放 我瞭解到張伯伯不凡的一生 在那麼困難的時代不僅留日多年回台後還自台大法律系畢業 之後所創立的事業版圖也很可觀 影片撥放的布幕之後有現場演奏的小提琴 我聽的好入迷  雖然從未見過張伯伯本人 但我被感染到失去至親的傷心難過 那懷舊影片及動人的音樂都很催淚 抬頭看張伯伯的靈堂佈置 我突然注意到有四顆還不小的櫻花樹 上面有許多盛開的櫻花 突然覺得好巧 雖然沒去成東京但還是賞櫻並聆聽了許多優美帶點感傷的曲目 我隱約看見後方一位年輕小姐熟練的小提琴演奏 還想要不要再找老師繼續練習我已經荒廢多年的小提琴....

我們瞻仰了張伯伯的遺容並送他上車後才離開 希望他在天安息並繼續保佑他所愛的家人 

懷念的影片連結如下

part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hSPJNBNHGw&feature=channel_page

part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PF2fFZVWfg&feature=channel_page

就在告別式星期五的晚上跟好友聚餐時我要求合影留念 但大家上班辛苦了一個禮拜都覺得自己很醜很累而不願意拍照 所以我說如果我們老了那天想看照片回憶時可能會發現所擁有的照片全是食物沒有人物 看了張伯伯精彩的一生影片回顧 我決定以後不只拍食物也要拍人物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