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第一天 我準備燉煮牛肉 等家人晚上回來後只要下麵就可以輕鬆飽食一頓 好讓每天下廚的媽媽稍微輕鬆一下

一早打電話去請教從小看我長大的伯母 (她的廚藝相當好 牛肉麵也是她的強項) 我稍微記錄她的說明後就開始大膽的嘗試 

這一鍋是牛大骨熬的清湯 取出一半的量備用後我才依照老哥的指示下滷包繼續熬

烹飪其實不難 但前置作業的準備很費時 我開了三包costco買的牛腱心共六條 解凍後切片(還沒有完全解凍時比較好切) 怕肉太薄會沒有口感 當時我自以為切得夠厚 但一經川燙後還是沒有我想要的厚度 洋蔥我很愛 豪氣的切了三顆 蔥段及大量的蒜末 還有紅咚咚的番茄

調味料伯母說要加豆瓣醬&辣味的兩種 醬油 砂糖跟米酒

放油後炒糖(冰糖或紅砂糖都可) 我用的是順手取得的白砂糖

小火炒至焦糖狀

加入一大碗洋蔥 繼續炒軟

然後伯母說的蒜末+蔥+兩種豆瓣醬+醬油+米酒 我亂加一通 全憑感覺

再加牛大骨高湯及番茄後試味道不鹹就再加好幾小匙的鹽巴

看起來還可以的樣子 期待晚上家人的評價

冰箱中有老爸朋友自己種的紅蘿蔔 我就再加一些 嘿!嘿!煮菜就是這麼隨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