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party的菜色中有一道是泰式烤雞腿 所以前一晚先拿出我的全新烤盤稍做清洗 並進行養鍋程序 以備party之需

養鍋的程序與建議請見: 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15445820

我在一旁過於認真調製醃料  一時疏忽  忘了關閉小火加熱中的鐵鍋  中間微微燒出焦黑的顏色 幸好並無大礙  是可以清洗掉的

烤雞腿的製作方式如下:

砂糖一湯匙+醬油二湯匙+白胡椒粉四小湯匙+水50cc+香菜梗及大蒜末 (一隻去骨雞腿的量 我醃了兩隻大雞腿 所有醬料都加倍) 食譜說是靜置十二小時 但我為了要更入味就醃了整整二十四小時

烤雞成品如圖後方

另一道菜是紅燒黃魚  今天買的黃魚很不錯 又大又肥還有卵 先以廚房紙巾擦乾後灑鹽下鍋油煎 差不多熟了以後 依序放入薑片+大蒜+青蒜頭或蔥爆香 加1:1的醬油跟水&少許砂糖 起鍋前鍋邊淋上黑醋就變成了香噴噴的紅燒魚


綠咖哩牛肉

泰式酸辣湯

炒了兩盤青菜

  

好友提供的home made山東大餑餑  我第一次吃 覺得很香

煮了七杯米全部吃光光 看來是很下飯的菜色喔!

桌上那一小盤蓮霧不是要配飯的  本來是迎賓水果用的 但我焦慮的一直在廚房趕出菜 就忘了招呼大家吃

左邊是我準備的柚子酒 右邊是好友贊助的白酒 兩瓶最後都喝光光

我心愛的收藏也拿出來  很有辦家家酒的興奮

五顏六色煞是好看

  

草莓優酪乳是我為大家準備的飯後甜點

  

裡面裝的是我的小貴賓們幫忙切丁的香甜草莓

好友親手在家烘培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這是她帶來的拌手禮  實在太讚了  連不愛吃甜食的我都想多吃幾塊 香濃的巧克力味 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甜 好好吃! 

Mandie居然比我高了ㄟ

我再站挺一點也沒用 哈哈

他們是我今天的小貴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