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我好友們提議要去郊外踏青 接近午夜才臨時決定 隔天一早立刻出發 我們的機動性頗高 阿佳先帶我們去新店的菜市場口買好吃的水煎包當早餐 雖然今天的活動是以運動為目的 但免不了我們這一群還是從吃的開始 :-))

因為水煎包現做 在等候出爐的同時我逛起了我最愛的傳統菜市場 看到許多新鮮的時令蔬果非常吸引我

        
  

老闆就在爐子旁桿麵糰

我們稍微等了幾分鐘

剛做好的水煎包熱呼呼的一個TWD12.- 外皮很脆

內餡的高麗菜很爽口 阿佳推薦的果然好吃!

買完早餐就往烏來方向開 今天的目的地是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走錯路到了福山植物園的入口 下車詢問才知道我們當時應該在來時路前一個差路左轉才對

烏福檢查所門口張貼許多告示 提醒遊客應該要前往的方向 可見走錯的人數可觀

算一算他列印出來的告示有四五張之多 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不耐 但我真心的想建議他 貼這麼多張還不如在該轉彎的地方架設一個告示來的有用的多

今天補上班 所以入園算是非假日的價錢 有一點賺到的感覺 如果是台北縣民還可以半價

路邊的日日春

在地上發現一隻像蚯蚓會擩動的昆蟲 我用樹葉把它撥離人行道旁後 他就這一付裝死樣 很妙!

滿地枯葉中 我發現了一隻不動的青蛙


走著走著我還發現這一片蜘蛛網 蜘蛛身上有好幾個顏色 還滿漂亮的但我拍不出來


剛入園不久 我就很喜歡這個環境 青山綠水令人心曠神怡

正中間不知道是哪一種蕨類植物寄生在樹枝上 長得好極了 他們是共生的好朋友ㄝ

風景美呆了 讓我聯想到九寨溝( 雖然我沒去過九寨溝   哈!)

湖水很清澈

大家前一晚都沒睡飽 但是很開心可以出來踏青

這是第一層瀑布觀景區

瀑布的水氣充沛 此時覺得很清涼

途中經過這個漂流木洗手台

泉水冰涼的不得了



猜想有遊客在此洗水果 發現漂流木洗手台有一顆藍莓 

欣賞完第一層瀑布後 我們前往登山步道 坡度陡峭

這個第二層瀑布觀景台有一群人閉目養神認真的吸取森林中的芬多精

這麼美的風景全被這一個歐巴桑給毀了 他不守規矩的爬越欄杆至禁區 請一個穿議員(柯春木)背心的幫他拍下這張可笑又討人厭的照片 她破壞我欣賞美景的好心情 連一旁的小朋友都忍不住說好危險

回程發現剛剛的觀景台已被一群單眼相機愛好者取代

我的步履蹣跚 不知道是否沒睡飽導致狀況不佳 我居然有一點懼高ㄝ 旁邊沒有扶手的坡段 我都有會摔下山谷的感覺 好友很驚訝平日作風大膽的我會有這麼嬌弱的表現 我自己也嚇一跳 

阿佳勝! 她是登山健行專家

我不知是累還是害怕  出了一身汗 這樣也好 算有達到健身的目的啦

途中任意休息吹微微的自然涼風 超舒爽

JOY加油!!

這趟非常滿足 決定下次再來挑戰攻頂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www1.forest.gov.tw/ra/RA_Courier_01.aspx?RA_ID=020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