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媽媽通電話時 她告訴我最近工廠很忙 人手不足的結果 她一個人顧兩台機器忙了 一整天都沒有休息 我聽了有些不捨 所以端午節連假第一天的行程我安排自己去工廠幫忙 約九點爸媽順道來接我 還幫我準備了上工的第一份伙食 - 早餐

鐵盒裡裝的稀飯跟配菜  埋在稀飯底下的還有兩條媽媽自己醃的嫩薑 我在車上就開始吃了起來 為了上工作準備 (這是在車子行進當中拍的 相機防震效果還不錯ㄝ)

工廠就在這條路的左手邊  

雖不是我的出生地 但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所有的記憶都從這裡開始

小時候我們住在三樓 這是近幾年老爸請人將建築物拉皮後的新外觀

否則它應該會是這麼舊吧 隔壁這一棟是沒有拉皮前約同時期的建築物

小時候我都跟這一排的鄰居小朋友玩在一起 有一天跟他們在玩跳橡皮筋繩時 其中的一戶要做頂樓加蓋 大人吆喝我們小朋友打零工去幫忙搬磚塊上屋頂 所有的小朋友都去幫忙 我當然也就跟去湊熱鬧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賺到我人生中的第一筆錢 永遠不會忘記總共是台幣五十元 一值搬到天黑才回家 我還有印像我的手紋都花了還一邊小擔心自己的命運會不會就此改變 當時我家的長工還要我用我辛苦賺來的五十元買冰棒給他吃 我小小的心靈就覺得他好狠 我那麼辛苦才賺到的說!!

所以看著這片頂樓有加蓋的房子 我在想不知道哪一間是我有幫到忙得吼 已經認不出來了

生產的第一線 大哥顧這一區

溫度滿高的 夏天在這裡工作很辛苦 雖然有冷氣但還是會熱 也有棉絮飄來飄去

我幫忙的是第二區 她們是我今天的同事 左邊的是印尼來的 她是唯一的印尼人 平時只能跟大家比手劃腳溝通 發現我會講英文後 她開心的不斷找我講話 我想她平時一定很悶 還問我有沒有去過巴里島 我說去過一次而且是二十年前 她聽了很開心 要我再去玩還可以住她家 來台灣工作之前他去過日本名古屋的HONDA上班 所以已經在家鄉買了人生第一間不動產喔 厲害ㄝ!!

中間是越南來的阿和

阿和今天看到我意外出現在工廠 很興奮的拿照片來給我看 是她帶MIMI出遊的合拍  因為有一次我出國將MIMI交給她幫我照顧 謝謝她幫我MIMI照顧得很好 她說其實她跟MIMI拍了很多照片 但都已經寄回越南的家了  阿和是我看過最時髦最不土氣的外勞喔

第二區是搖紗成圈狀再送往染廠 我也有幫忙將搖好的紗裝袋秤重 每一袋要有五十磅才行

工作人員都很年輕 大約二十一到二十三歲之間 他們問我的年紀 我老實回答後他們都覺得我看起來頂多大他們個兩三歲而已 哈哈 真的嗎!? 未免也太會說話了吧!!! 

可愛的外勞還在工作的地方簽名ㄝ

真有趣 我猜想他們苦中作樂的樣子

在工廠工作的時間也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鈴聲響起代表午休時間已到 大哥酬謝我來幫忙 特地跑去買了當地有名的pizza 是義大利人開的喔

cheeze很多很好吃

皮也有脆

開動

下午再繼續上到傍晚 雖然我很喜歡一成不變機械式的工作 但一直站著偶而還要彎我的老腰 真的有點累 哥哥說都是我平日不運動的關係 所以肌肉沒力 一直到七點多爸媽才說要回家了 忙了一天就到住家附近找東西吃  晚餐是岡山正味羊肉爐

一鍋TWD450.-

五個人吃剛剛好

炒麵TWD80.- 一個人一定吃不完

還有麻油麵線二份 TWD80x2

認真上班一天 下班後家人相聚的時光很快樂

我對今天老闆跟老闆娘所提供的伙食很滿意 不排除再去工廠幫忙的可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