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Lily的便當非常香 我問她是什麼料理 她說就韓國牛肉鍋ㄚ

她告訴我做法 想想家裏剛好有牛肉 下班後到黃昏市場稍微補一點貨 不囉嗦當晚就煮 可是在進行的過程中有遇到一些疑問 打電話去問LILY 他兒子說媽媽不在 我無助到居然問起接電話的小兒子:  妳媽昨晚的牛肉怎麼煮的 他想了一下告訴我說: 我媽有加蔥跟泡菜 別擔心 這一道隨便煮都好吃 我眼看用餐時間差不多了 只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亂煮一通

LILY是這麼教的: 醬油 米酒各半 約一小碗的量 加少許糖 黑楜椒 大蒜 麻油與洋蔥絲 葫蘿蔔絲醃約半盤COSTCO買的牛肉片 然後將洗淨的高麗菜鋪在平底鍋 將醃好的肉片及醬汁全倒入鍋中加泡菜 冬粉吸汁煮熟就OK了

LYNN的做法大致與LILY相同 但因為我沒有醬油 所以改用醬油膏(第一個錯誤)  最後發現我有柴魚醬油就胡亂加了一些(再錯) 我還加了杏鮑菇(因為在韓國吃的時候店家也有加) 煮的時候一開始聞很香但吃的時候有一點小怪 等吃完洗碗時我才又發現我忘了加楜椒及大蒜(失誤連連) 忘東忘西的結果難怪味道會不一樣

事實證明並不是小朋友說的隨便做都好吃  大師的經驗跟調味用量的拿捏還是很重要的 本人不氣餒 有信心下次會更好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