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第一天早上因為電腦不能連線又不想整理家務的情況下 我選擇閱讀這本好友借我的書 光看封面就知道這本書的內容跟狗狗有關 是作者跟她的愛犬相處六年的記錄 作者是日本的時尚雜誌編輯 工作相當忙碌 在一次採訪寵物店的機緣下收養了黃金獵犬 - 里拉 這個家中的新成員雖然給了主人許多歡樂但著實也帶來了生活上相當的困擾 作者在事業蒸蒸日上之際選擇多花一點時間在家照顧已經罹患癌症的里拉 書中敘述的點滴在在都讓我想起幾個月前眼睛開刀的狗老弟 比如說作者回到家會發現靠近門邊的地板很溫熱 這代表里拉在那裏迎接主人有一段時間 這跟我的狗老弟一模一樣的感人 因為從來沒人向牠那樣的守候過我  我一個人在家邊看邊哭 哭的淅瀝花拉衛生紙盒抽個不停 

書中有一段醫生對作者說的話如下:

"沒有人知道進行延命治療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飼主都努力想讓愛犬活得久一點 其實 對狗來說長短並不是問題一年和一分鐘都一樣 問題在於如何和自己最喜歡的人渡過充實的時光這才是對狗最重要的事"

"請妳好好疼愛她 讓妳和牠都不會後悔"

作者因為里拉而懂得放慢腳步欣賞一年四季的變化 而不汲汲營營於都會型忙碌的上班族生活 其實醫生的那番話也相當適用於我們跟所愛的家人朋友間的相處 質遠重於量

A moment forever! 與你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